秦汉

不呆了,**的世界

这里秦汉,萌新一个,请多指教
(老王可能是崩了……)

  每个双休日,王耀都会换下平日的西服衬衫什么的,上身着白跨栏背心,下身松松垮垮大裤衩子,提着一八哥大清早去北海公园遛弯,逢人就“您早啊,吃了没?”然后开始和一群老人家下象棋。
 

  老人们都知道,这小年轻明明棋艺很高,但是还是会故意输给他们几局。久而久之,这片的老人家都知道了,在八口井胡同的一个四合院里住了个又懂礼数,又
尊老爱幼,还有点身世和背景的俊俏儿郎。

   那胡同口的王奶奶,对这王耀是赞不绝口啊,对王耀一副自家孙子的样子。一次胡同口聚会(其实就是老人家们吃完饭了出来遛弯)有一家的孙子实在受不了这群老头老太太这通吹,反问王奶奶“奶奶,您说他有背景,有能力,干嘛还住在咱这小胡同里?早进那‘北京城’咯!”小年青这话一出就倒霉地挨了自家奶奶一胳膊肘,泪花都呲出来。

这问题王奶奶想着也有几分理,有一次还真问了问,王耀笑着说
 
“您看,这咱不是等人么。”
 
王耀眯着眼睛,把自己的墨色长发搭在肩头。
 
王奶奶看那样子,以为是小两口吵架,人家女方气不过,回娘家了,就剩这可怜娃在这等着,试着打探说“回娘家了?”
 
王耀看了一眼王奶奶那满脸快溢出来的心疼,无奈地说“您误会了,我在等我弟弟呢。”

哟,兄弟俩闹矛盾啦!不行不行,这她可得劝劝。

  王奶奶清清嗓子,正打算开口,王耀自己说了。

  “他是我带大的,不过,好像一开始他就不喜欢我。”王耀顿了顿。

  “我教了他很多东西,可是他总爱乱改,当时我不知道,后来知道了,也晚了。”王耀仰头,马尾也垂下来。马尾上红色的挂饰还是当时他编的。王耀笑了, 过了很久,王耀才继续说下去。

“后来么,家里乱七八糟的,也就没管他,”王耀表情凝重起来,眼神深远,直看得王奶奶发急。

“您别急,马上说完了,”王耀看到王奶奶表情,无奈地说。“他后来认识了洋人,也学了西方的思想,说什么‘实力为大’结果有一天回来了,和我打架,想当哥哥。”王耀看到王奶奶一脸的心疼,想了想还是没说那家伙还砍了他一刀。

  “这孩子真不懂事,他多久没回来了?”王奶奶叹气问。王耀想了想,默默地小声说“几十年了吧。”“什么?多久?”王奶奶没听清。

  其实这些年里两国不是没有交流,只是,他每次都没有来。

王耀按按太阳穴,就个人,而不是国家来说也许是他的不对,当时他的心中只有做为一个国家而不能保护国民的愤怒,当那个人说着什么“这样阁下就能真正成为我的兄长”的时候,王耀冷着脸说“我的弟弟死了,死于1937年。”
 
  以后,便没再见过了。
  其实,很想他的。
 
  只是,王耀从来没和任何人说过。
  其实,你一直是我的弟弟的。
  只是,王耀没有合适的机会告诉他。
  其实,我一直是一个人。

   “……哎,你那弟弟叫什么名字,长什么样,我可以叫大家伙注意看看在你上班时他会不会偷偷来。”王奶奶热心地说。

   “他是日本人,留着个齐耳短发,特别可爱。”王耀笑着说,末了,添了一句“您可别吓着他。”

   “嘿,你这话说的,我是老虎不成?”王奶奶笑着打了王耀一拳。看时间不早了,也就走了。
 
  王耀送王奶奶出了家门,叹了口气,仰头看着院门,默默抬脚回去,点亮了院中的灯笼。
  天要黑了啊。
 
 
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2 )

© 秦汉 | Powered by LOFTER